木辛木

碰杯之后,Mary只喝了一口红酒,就感觉出了刘建明的心不在焉。她搁下酒杯站起身走到刘建明身边,伏低身子在他脸颊上亲吻了一下。“我先进去写东西。”

刘建明很喜欢安静的环境,尤其是当他想要思考的时候。今天是他跟Mary相识一周年的日子,床和沙发都定好了。他向她微笑,然后握住她富有弹性的小臂,一直滑握到指尖才依依不舍地用眼睛目送。

杯子里的红酒特别安静,像是一块凝固了的血。自己应该属于这样的日子,剩下的就是稳中有进的职业,善解人意的妻子,一切看起来都充满希望,同当初在屋村里的境况有着云泥之别——西九龙警署重案组督察,这个头衔让刘建明感到愉快,但是每每在这个愉快的时候,他的眼前都会浮现出一个人影。

他觉得那个人的眼睛总在盯着他看。办公室,棒球场,车库,路上,甚至家中,那双眼睛无所不在,可他偏偏找不到,那双眼睛究竟在哪里。喝下去的红酒在肚子里升腾起一股暖意,刘建明刚把脊背靠进沙发,耳边忽然听到有人在叫他。他瞬间挺直了腰,鬼使神差地转过头去看那套音响。

“高音甜,中音准,低音沉。”

不止一个声音。刘建明忽然有些紧张,那个声音似男非女,或者是,一男一女。他猛地站起身走向音响,因为起身的动作太大,导致桌边的高脚杯被他碰倒,轱辘了一圈儿摔在了地板上,清脆的破裂声让刘建明清醒了些许。刚刚结了一宗绑架案,大概是太累了。他这么想着,又看了一眼安静的音响,回转俯身蹲在地上去捡玻璃碎片。

“阿明,怎么了——”Mary应声从卧室跑了出来,一眼看到的是刘建明指尖的血丝。她的眼中瞬间闪现出焦急,折身从电气柜的抽屉里翻出了一堆医护用品,走过去两膝着地准备给刘建明擦拭包扎。

“不小心被它咬了一口。”

刘建明没有动,盯着Mary的侧脸,半晌才低低说了一句。这种感觉似乎也很好,他这么想着,抬起另一只手撩起Mary垂在额前的发丝别在耳后,顺势偏头吻了下她鬓角,笑得很温柔。“你写好没,我们去试床怎么样?”


评论(5)

热度(22)